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四六级冲刺讲座

9月13日上午九点,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阅卷员、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徐青应邀来我院作四六级冲刺讲座。讲座逸夫楼201举行,我院18级辅导员袁东统与会,我院部分同学参加。


1.jpg

会前,徐青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写作、选词填空、翻译这三个同学们失分较多的部分。讲座伊始,徐青亲切地询问了在座同学们四六级的复习情况,并给出切实的复习建议。随后,她就写作方法和评分标准进行了深入阐述。徐青从自己在往年的作文评阅经历讲起,引出了影响作文评分的因素,点明第一句话在作文整体评分中的重要性。对此,她建议同学们将每段的第一句话提前写好,以避免出现无从下笔的情况。徐青还表示,作文的谋篇与布局缺一不可,动笔前的五分钟构思至关重要。


2.jpg

 

徐青向同学们介绍考试技巧


针对难度较大的选词填空,徐青通过一道例题,让同学们明白了标记在答题中的作用。随后,她带领大家回顾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翻译的改革历程,说道:“传统文化已经成为近几年考试中不变的主题,因此对于一些与传统文化有关的词汇需要下一番功夫。”最后,徐青指出:专题训练是冲刺阶段最有效的复习方法之一。


3.jpg

 

9月12日,我院于第五教学楼1-3举行的四级模拟考试


本次四六级冲刺讲座的召开与此前我院组织的四级模拟考试的举行,使同学们对英语四六级考试复习和答题策略方法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在考试冲刺阶段的信心,愿我院学子在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中突破自我,取得佳绩!


文/刘赞华 图/彭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