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会预告:面向多峰值优化的进化计算方法研究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01219日(周)举行主题为面向多峰值优化的进化计算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敬请光临!

报告题目:面向多峰值优化的进化计算方法研究

人:詹志辉 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01219日周 10:00

报告地点:逸夫楼201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最优化和智能化是人类活动的核心追求,也是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最优化问题呈现出大规模、动态、多峰值、约束、多目标、计算昂贵等新的挑战,给优化算法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进化计算是一类模拟自然界生物进化过程和群体智能行为的先进人工智能算法。进化计算作为人工智能中行为主义的典型代表,不同于可解释性差的连接主义算法,是一种具有行为可观察、可感知、可认识、可解释和可调控等优势的动态人工智能算法,近年来被广泛应用于知识发现、搜索优化和问题求解,拓展人类智能。因此,本报告针对进化计算在求解多峰值复杂优化问题中的研究进行介绍,包括我们近年来从多种群划分、自适应控制、多策略协同和分布式处理等思路提出的多种高效进化多峰值优化算法。本报告介绍的高效能多峰值优化进化计算方法将为求解现代超复杂优化问题提供重要途径,推动人工智能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