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一令一动定信念,方阵训练续新篇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辛苦当作食尽烈日的甘甜,把汗水当作不畏严厉的骄傲,把黑皮肤当作经得住磨砺的自豪。他们,就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方阵队成员。“在挥汗如雨的日子里,更加需要努力与认真,作为方阵队的成员,你们必须做到每句口号回荡天际,每个动作如臂使手,每次落脚铿锵有力……”教官一次次强调道。

原地摆臂、齐步走、原地踏步,这些看起来极其简单的动作,方阵队员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同学们虚心听从指导,每个动作都力求标准,通过不断地练习,方阵队员们的默契也越来越好。训练时,同学们深知方阵表演的重要性,始终保持着极高的热情,认真刻苦,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进入方阵队,就意味着训练强度将会更大,训练标准也将更为严格。训练场上,教官的口令声此起彼伏,方阵队员们从最初参差不齐的齐步正步走、七歪八扭的军姿,到现在整齐划一的步伐、岿然不动的军姿,都少不了教官和方阵队成员们的共同努力。如今,铿锵有力的口号、笔直坚挺的背影,成为了训练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作为方阵队的一员,19级信息安全一班公赫说道:“尽管方阵队的训练很辛苦,要求很严格,但一想到自己的努力是在为学院争取荣誉时,就会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做好每一个动作,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也是对学院最好的回报,我已做好准备,为即将到来的军训汇报表演。”

方阵队训练,是每个学院军训的必修课程。同时,也是对参训新生军事素质掌握情况的考察,激励着新生继续发扬军人的优秀品质,努力书写大学四年光景的绚烂篇章。“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方阵队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这些将成为新生整个大学生活乃至一生无比宝贵的财富。

文/陈婷婷、王晶 图/彭骜宇、谭晓珊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