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首届校园“芳华女生”文化节暨关爱青春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为普及女性保健知识,增强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3月5日下午3点,湖南科技大学于南校俱乐部隆重举办了首届校园“芳华女生”文化节暨关爱青春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胡石其,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君洁,雨湖区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官国辉,校团委副书记马缤辉、王艳,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洪春辉,雨湖区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谭丽君,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副主任刘丹出席此次活动,各学院女生代表与会。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湘潭市妇幼保健院、雨湖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湘潭市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湘潭市预防医学会协办。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仪式伊始,胡石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芳华女生"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支持关心女生健康的市区领导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道,“学校举办本次活动是对女生成长的关心和爱护,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所有女生拥有一个健康积极的心态。”随后,王君洁为大家分享了生殖健康的基本知识,强调了生殖性行为对女性健康、生命力产生的影响,号召女生们要从源头上断绝不健康的生殖性行为,为今后的美好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紧接着,官国辉发言。他说道,“希望广大女生能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同时在活动中倡导新风,弘扬美德,更希望大家能树立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新女性意识。”
 
    而后,谭丽君宣读我校优秀贫困女生名单,由在场领导为优秀贫困女生颁发慰问金。为了能够及时、准确地向我校女生传递和普及健康生活小常识,解决女生日常保健中存在的困惑,我校与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的密切合作,聘任了一批女生保健员,并由在场领导为各学院女生保健员颁发聘书。
 
    最后进行的是“关爱自我,青春无悔”的青春健康主题讲座。讲座由刘丹主讲。她给大家介绍了“月经的秘密”、“宫颈癌的预防”、“人流关爱”、“远离艾滋病”相关方面的知识,同时她引用了大量的事实案例并详细具体地分析了正常的月经表现、宫颈癌的致病因素和传染途径以及远离艾滋病的方法。


 
文\王晶 肖燚 图\朱招婷 丁旭东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