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崭露头角,尽显锋芒——我校2018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新生赛成功举办










 
    12月23日上午9点,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新生赛于逸夫楼418、520机房正式开赛,并于下午2点半在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我院副院长曹步清,向德生、陈燕晖老师出席本次闭幕式。
 
    据悉本次比赛历时5个小时,全校共210位选手参赛,比赛评分由我校网络提交评判系统给出。比赛开始之际,参赛者们屏息凝视,蓄势待发。比赛过程,他们认真思考、沉着应战,键盘的敲击声此起彼伏,比赛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伴随着钟表跳动的是一个又一个彩色气球的升起,榜上的排名也不断变动着,看似平静的背后是参赛者们知识和思维的激烈碰撞。
 
    闭幕式上,陈燕晖总结了本次比赛概况,他针对比赛的做题情况,简要地向同学们分析了每道题的大致解法。随后,曹步清、向德生和陈燕晖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吉邵华以八题的成绩夺得冠军,张鹏和刘泽林分别以六题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钟钰仪、谭璞玉及雷馨获得最佳女生奖。此次获奖人数共80人,除了获得相应的证书和奖品外,他们也将获得校程序设计集训队的初选资格。
 
    最后,由曹步清致闭幕词,他对向德生和陈燕晖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掘自身潜力,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将时间用在刀刃上,提升自我的专业能力。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激发我校大学生开展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不仅提高了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现的能力,更鼓励了学生发扬永不言败的挑战精神。至此,我校2018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新生赛圆满落幕。


 
文\谭晓珊 图\王晓龙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