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唯实惟新七十载,至诚致志谱华章——我校成功举行办学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DSC_0172.jpg

11月3日上午9点30分,我校于第一田径场隆重举行办学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等校级领导,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海内外校友代表,我校部分师生等数千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本次大会由刘德顺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朱川曲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向莅临大会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参与者致以问候与感谢。随后,他说道:“回望湖南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一代代科大人在湘潭这片集聚伟人底蕴的沃土上砥砺奋进,谱写篇章。从革命学府、专科学校,再到如今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综合性大学,我们有责任将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代代相传,日久弥新。”紧接着,黄云清致辞。他表示无论是建国初期的峥嵘岁月,改革开放的火热年代,还是民族复兴的伟大时期,湖南科技大学不仅是科大人的科大,也是湘潭之科大,湖南之科大,中国之科大。湘潭大学与湖南科技大学相互见证了彼此办学水平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希望两所学校能够在新时代共同发展进步,友谊地久天长。

随后,校友、教师、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党的十九大代表王树春回忆学生时代,并代表全体校友对母校七十年诲人不倦表示衷心感谢,为母校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与骄傲。教师代表、“湖南光召科技奖”获得者万步炎简要介绍了我校目前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我校发展前景作出美好展望。学生代表窦婉宁则对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表达对母校最真挚的爱。

大会最后,领导、嘉宾、校友及师生共同观看文艺演出。充满青春活力的拉拉操率先登台,瞬间引爆了现场的气氛,整个田径场一片沸腾。接着,演出按照“龙狮鼓今"、"思源致远"、“桃李芬芳”、"奋进科大”四个篇章一一呈现,动感的鼓点、曼妙的舞姿、悦耳的歌声……田径场中一次次精彩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这一刻,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给科大七十岁生日送去最真诚的祝福。

七十年正年轻,七十年再出发。愿我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治学使命,在建设鲜明特色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中,思源致远,聚力奋进,带领全体科大人走上崭新的台阶。至此,我校办学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圆满结束。

文/王欣然 郭之杰 图/刘赞华 彭紫璇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