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传播算法知识,兴趣点燃未来


怀揣志愿服务热情,肩负新时代青年重任。7月10日,我院计算机算法小分队继续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前期基层需求调研制度的基础上,我院志愿者将以关爱留守儿童、传播算法知识为主体,开展传播算法知识活动。

基于昨日的调查报告与家访情况,志愿者们发现孩子们对网络的认知局限于手机网络。于是,志愿者们运用所学的计算机知识,开设了一场网络分享会。他们AR智能切入,通过视频的播放和对网络知识的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到网络的组成、人工智能的功效等。

紧接着,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用笔绘画他们机器人的模样,展现他们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听完哥哥姐姐们的讲解后,我发现网络并不仅仅局限于手机娱乐,还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之后也要去开创更多的网络知识,变成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一名7岁的小男孩在活动结束后这样对志愿者说道。

下午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学习辅导,并通过看电影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网络知识的理解。村委书记刘自然谈道:村里由于地域偏僻,网络相对较不发达,孩子们接触科技的途径较少,网络素养较低,我们非常支持大学生这样的活动来丰富孩子们的科技知识,提升他们的网络素养。此次三下乡之行,志愿者们采取生动有趣的方式将算法传递给孩子,不仅让孩子有机会接触到最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同时也使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陈婷婷、谭晓珊 文/陈婷婷、王晶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