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赛荣获佳绩


8月21日至23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总决赛在四川大学体育馆举行。我院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张博玮、宋文华、李跃龙3名同学组成KingCola光启代表队,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我校KingCola物联网实验室于2017年成立,旨在针对性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物联网领域的开发应用,由我院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和物联网系主任王晓亮指导。此次竞赛成绩刷新了我校物联网领域与KingCola物联网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的竞赛记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我校KingCola物联网实验室在成立的两年内,共在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与物联网应用开发等科技竞赛斩获国家级奖励15项,省级奖励34项。


    据悉,此次总决赛有来自全国560余所高校、近2000支参赛队,共计8000余名参赛学生和2000余名指导教师报名参赛。经过5个分赛区的预赛、现场决赛,遴选出120支队伍参与总决赛,参赛高校、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并最终决出30个一等奖,40个二等奖,50个三等奖。


新闻链接: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竞赛。其举办目的是以物联网应用为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协作精神、实践能力,为社会各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