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张世文副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被国际顶级期刊录用

近日,我院张世文副院长团队在位置隐私保护方向取得新进展,最新研究成果论文“A Caching-based Dual K-Anonymous Location Privacy-Preserving Scheme for Edge Computing”被国际顶级权威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录用,该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JCR分区:11.403/Q1,是物联网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属于中科院一区期刊。

随着基于位置服务的发展,位置隐私保护已经成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该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在边缘计算环境下基于缓存的双K匿名的位置隐私保护方案。该方案建立了一套位置隐私指标和缓存命中贡献指标评估匿名集,并设计了一种双K匿名算法。实验结果表明,本方案较其他几种方案具有更低的系统开销以及更优秀的隐私保护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