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暨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为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塑造平安校园,5月19日晚上7点,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举办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暨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我校保卫处副处长沈智祥,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辅导员刘田出席,我院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讲座伊始,由周筱芬致辞。首先,她对沈智祥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提出,安全是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基本保障,也是我们的底线,每个人应重视安全问题。此外,她希望在座的同学在自己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要乐于做一名传播者,将讲座上听取的安全知识传达给更多的同学,让他们也能有所收获。


随后,沈智祥以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同学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引出了“什么是安全”这一问题。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安全的定义及其重要性,沈智祥播放了一段视频,并通过详细数据报告为在座同学们说明。紧接着,他依次从火灾、盗窃、欺诈和交通安全进行讲解,每个安全问题沈智祥都结合了我校历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他认真分析每起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最后,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对于安全问题做到一个“防”字。


    讲座结束后,安全知识竞赛的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据悉,我院于512日在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附获奖名单)。我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张鑫,学生会副主席赵洁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获奖选手除了获得院级证书外,也将代表我院参加四院联合知识竞赛。至此,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暨安全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获奖选手

奖项

班级

王春燕

一等奖

17级网络工程三班

温其军

二等奖

17级物联网工程一班

林梦俭

二等奖

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六班

刘旭阳

三等奖

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班

吴慧珊

三等奖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

段凤燕

三等奖

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六班


文\彭骜宇 图\朱招婷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