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来我院讲学

DSC_08142.jpg

▲报告会现场

11月29号下午2点,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Mobile Services Computing: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于逸夫楼201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刘建勋,副院长曹步清出席,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会议由曹步清主持。

DSC_0839.jpg

▲邓水光正在进行讲学

报告会上,邓水光带领大家回顾了服务计算的发展历史,梳理了服务计算当前热点并对移动服务计算的机遇与挑战作出介绍。针对移动服务计算中的一些技术难点,他从其服务部署、卸载、选择、组合、调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此外,邓水光认为动手能力是十分重要的,鼓励同学们多做项目提升动手能力。

DSC_0799.jpg

▲我院领导老师正在认真听讲

报告结束后,邓水光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师生踊跃发言,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讲座在提供技术分享的同时也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研究视野,为我院广大师生日后的学习与实践方面作出了一定指导。


文/图 刘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