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我院组织开展“教学礼拜”主题班会活动








 
    为响应学校号召,形成“教师回归潜心教书育人的本分,学生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常识”的局面,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11月6日至9日,我院组织16至18级各班开展了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主题的“教学礼拜”主题班会活动。我校学工处处长尹风雨,我院院长刘建勋,院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胡勇华、周栋、曹步清,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班班主任分别深入到各班级参与主题班会。
 
    结合日常教学、四查管理等工作,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分享学习经验、总结学习问题等方式,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班召开了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尹风雨到场参加并针对此次班会作出积极评价:同学们应全面客观针对改进教师教学以及学校相关工作提出合理建议,由班委统一汇总后交予老师。各班开展的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在聆听完18级信息安全二班班会后,刘建勋表示,教师应借助教学礼拜周,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扩展课程深度,真正把“水课”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
 
    通过此次班会,许多同学们都领悟到身为学生应当回归到刻苦读书学习的现状,树立长远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正确的学习态度。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班班长李潭对班级的学习情况做出反思和建议:教学礼拜周的来临,切实的加强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作为班干部,会严于律己,及时与同学们沟通,了解同学们情况,配合学院积极开展教学礼拜活动。
 
    教学礼拜期间,班主任刘敏对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五班进行了学风巡查,他说道:“我班通过贯彻学习教学礼拜周的“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主题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并收到了显著的效果,班级学习精神面貌优秀,同学的自主学习欲望强烈。”此外,我院各班级班主任就班级学生反应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措施,致力于为班级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聚焦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通过教师和学生两手抓,增强了我院同学们的学习责任感和主动性,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


 
文\刘德勇 图\17、18部分班级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