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十次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

2020年9月13日下午13:30-17:30,我院于逸夫楼418和520实验室顺利举办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第二十次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


11.jpg

CCF CSP认证考试现场


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是CCF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系列中最早启动的一项认证。该认证重点考查软件开发者实际编程能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统一命题、统一评测,为企业和高校甄别、吸纳有真才实学的软件开发人才提供依据。目前已经成为衡量高校在校生算法设计和软件编程能力的重要标准。在四个小时的鏖战中,同学们或眉头紧皱,或低头思索,但无一不是在奋力解题,而不间断的键盘按压声与时钟滴答声仿佛在催促着同学们快马加鞭夺取胜利。


22.jpg

同学们紧盯着屏幕,仔细思考


据了解,本次CSP认证考试采取了新的考试系统,学生多次提交,成绩实时测评。我院共有20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较往年有显著进步,学生整体编程能力提升明显。本次考试我院的整体平均分为166.6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7分的达到138人;200分以上的人数达到135人,比去年同指标高出82.43%;300分以上的人数共有9人。其中,来自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班的秦豪远同学荣获本次考试最高分359分,在全国排名为前1.21%。


33.jpg

努力答题的同学


本次CSP认证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因于学院对提升学生实践编程能力的重视和培养、老师的辛勤付出、优秀学生的传帮带和学生自身努力的结果。近些年来,学院为了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模式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改革,扎实推行本科生软件开发能力提升计划。其中,在实践教学环节,通过引入ACM集训队员担任实验助教、实施校企双指导教师制、强化毕业设计工作等措施,提升学生的程序设计实践以及软件开发能力。连续三年举办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是学院提升本科生软件开发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内容。在后续的本科教育教学以及学科专业建设中,我们也将继续推广CCF的各项活动,采取更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助力我院学子编程实践能力与软件开发能力的提升。


文/图 彭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