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为爱防艾进行时






 
    为增强我院新生防范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遏制艾滋病的流行与传播,营造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氛围,10月2日,我校于北校医院前坪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社长韩娜娜主讲。

    在教官、助班的带领下,我院新生在北校医院前坪整齐坐好,聆听讲座。志愿者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性,并告诉艾滋病三个主要的传播途径: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近日,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出现了诸多新问题,如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许多大学生并不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表现症状和预防措施,使得艾滋病在高校的蔓延趋势愈发严重。志愿者希望在座新生都能以保护自己为己任,洁身自好。

    紧接着,志愿者又分别介绍了结核病、乙肝的危害性。结核病危害巨大,需要大家提早发现,提早隔离,通过锻炼增强自身体质达到预防效果。相对于其他病症,乙肝则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提前预防。志愿者呼吁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至此,本次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此次讲座的学习后,我院新生定深入了解了各大疾病危害,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为爱防艾、更好地保护自己、抵御疾病。


 
文\高雅函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