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课程思政示范课第四十五讲 :符开耀副教授讲解计算机网络安全

为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课建设工作,深入发挥课程教育作用,加强课程示范引领作用,12月19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于逸夫楼201会议室开讲,符开耀副教授主讲《  计算机  网络安全》。  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校其他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也到场聆听。  

课程思政示范课现场

符开耀老师借着棱镜事件、哥斯达黎加勒索事件与2014年DDos攻击三起著名的事件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互联网安全的重要性。在随后的课程中详细地分析了我国在网

络安全领域所面临的技术限制以及我们计划所采取的一系列反制措施。符开耀老师强调在网络安全方面技术肯定是基础的保障之一,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人才,还是要依靠于广大青年学子的认真努力。

▲现场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认真听课

师生互动答疑环节

在提问环节中,有同学就银行加密技术向符开耀老师进行提问,就此问题,符开耀老师细心地解答相关问题并详细介绍了有关局域网与专线等方面的知识。整个环节师生互动融洽,课堂氛围活跃。

课后,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世文对此次示范课进行了点评,符老师老师的课程整合多种课程资源,巧妙融入的思政元素,形成特色鲜明的教学模式,对讲好具有专业学科特色的课程思政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对老师们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教学有机融合有很好的启发作用。他对符老师的精彩教学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让学生充分了解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并知其重要性,也提醒了我们学子务必脚踏实地的学习,为日后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我院学子日后能够成为一名专业的计算机类创新应用型人才,并在维护我国信息安全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链接:

符开耀,副教授,在三十年的教育工作中先后主讲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多门课程,连续多次荣获湖南科技大学教学优良榜,同时也多次获得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党员、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多次全年教学工作量排名学院首位。

新闻:李晢宇 / 摄影:班祯梅

责任编辑:王佳琪

一审:孙亚鹏

二审:张世文

三审: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