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嘿,在家干嘛呢”——我院“宅”家线上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停课不停学,宅家不宅心。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同学们居家学习的积极性、自律性,丰富同学们的宅家生活日常,3月1日至3月31日,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主题为“嘿,在家干嘛呢”的“宅”家线上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以QQ空间的说说功能为媒介,提出了打卡内容以学习为主,阅读、运动、美食为辅的开放性打卡模式。同时,学院根据参与者的打卡说说数量与质量分阶梯设置奖励,并在每周根据打卡说说内容认真评选出4位优秀打卡作者,分别授予“小小美食家”、“高能段子手”、“学习小标兵”、“运动小达人”称号。

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将一天之中的点滴日常通过打卡说说与好友分享,他们或记录学习运动,或分享美食阅读,或表达心情,在“立锥之地”演绎多彩生活。此外,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也参与其中,共同合作让此次活动发光发热,学习部的美书推荐,弥漫书香;体育部的健身技巧,简单实用;文艺部带来的音乐故事,余音绕梁,传递爱的力量……各部门扬其所长,树立榜样。一时间,缀以“嘿,在家干嘛呢?”的主题打卡说说在各大空间刷屏。

“我觉得在疫情期间,能够有这样一个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帮助我记录生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五班的周龙平同学坦言道,“很多人和我一样,每天都迫不及待的想将一天的喜悦、收获在打卡中与大家分享。”而当谈及线上学习打卡活动给自己带来的改变时,周龙平表示每天看见别人上传学习情况,自己也感觉不能落后,以前假期里总是静不下心来学习,现在通过这个活动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觉得自己也在不断进步,不断向优秀靠近。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收到打卡说说1301条,单日最高打卡量达62条。一个月足以养成一个习惯,活动从发出至今已逐渐融入大家的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宅”家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此次活动还拉近了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扩大了学院及各部门官Q的影响力。线上打卡活动虽已结束,但其带来的改变依然长存,愿各位同学能继续“自我打卡”,在疫情期间学会用行动去拥抱春天。



文/包辉凡 刘赞华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