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同叙校友情谊,共话母校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上海、深圳校友

 

同叙校友情谊,共话母校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上海、深圳校友

7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建勋、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朱更明教授、物联网系副主任张世文、院党政办副主任谭艳、辅导员苏俊铭和魏庆龄赴上海、深圳两地参加校友活动,看望当地校友,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实效,增强了校友凝聚力。

7月15日,上海校友交流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顺利举行,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徐鲁主持,刘建勋、周筱芬、谭艳、张世文、苏俊铭参加会议。会上,刘建勋向与会校友介绍母校70年发展历程,分享学院现阶段的办学成果以及目标方向。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源教授对母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借此契机搭建桥梁,加强与母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合作。7月16日,刘建勋、周筱芬一行走访了海康威视上海分公司,并组织召开校企座谈会,与三十多位校友共话情谊,共谋发展。

7月25日,刘建勋、周筱芬、朱更明、魏庆龄赴深圳走访校友,参加深圳校友交流会。刘建勋在致辞中强调,我院有一千余校友在深圳这片土地上打拼奋斗,深圳是我院重要的校友聚集地,学院致力于为校友做好联络和服务工作,也希望校友们在事业进步的基础上关心母校的建设发展,助力母校争创一流。周筱芬表示,大家在工作日时间克服困难参加此次交流会让人备受感动,学院的领导老师诚挚地欢迎各位校友回校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回校聚会。会上,校友们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指出在提升学生知识水平的同时,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次日,在校友雷晓峰的陪同下,刘建勋、周筱芬一行参观了华为松山湖基地,就产业发展与相关技术指标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7月26日下午,在深圳大学与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研讨会,双方就计算机专业发展与学生工作展开了讨论。刘建勋一行在深圳期间,先后走访了途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湘聚实业有限公司、福尔沃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四家校友企业,深入交流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战略规划,充分肯定校友企业为母校学子的就业提供了平台,并邀请校友企业于今年9月回校参加计算机专业专场招聘会。

此次校友走访活动增强了学校、学院与上海、深圳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情谊,传递母校关爱,凝聚校友力量,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校友们对70年来母校发展的蒸蒸日上感到骄傲和自豪,誓将与母校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