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传承主席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我院成功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青马线下活动

为缅怀前辈楷模,发挥青年先锋力量,12月14日下午,我院于第五教学楼2-2教室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青马线下活动。我院团委书记王艺蓉,团委第一副书记谢叶仪,团委第二副书记刘赞华出席,全体青马网络培训班学员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主持人结合PPT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取得的主要成就,并通过播放“青年毛泽东”和“毛泽东‘实事求是’的故事”两个方面的视频,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的知识问答竞赛环节,在积极回答问题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

活动现场

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击鼓传花”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分享其中的收获与感想,其中,我院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班陈睿昕同学讲到:“历史已经证明毛主席是个伟人,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毛主席都能把自己的理想付诸行动,而我们更应该以他为榜样,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活动后半程,主持人以视频资料、知识问答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重大成就,对统一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和行动具有深远意义。

同学回答问题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和祖国光辉历史的了解,更传播了红色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引导同学们应怀抱正确理想信念,肩负起强国使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文/闫如玉 图/肖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