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烈日炎炎,情系新生

  

九月骄阳似火,炙烤着每一寸土地。我院学子身着绿色军装,从军姿到齐步,从摆臂到踢腿,每一个动作都进行了无数次的重复。炎热的天气击不垮他们的意志,浸湿的衣裳也遮不住他们的斗志,同学们用汗水向青春致敬。尽管在军训中有太多的艰难辛苦,但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守候在训练场的一旁,为同学们送去行动的支持、心灵的慰藉。

军训如火如荼地进行,老师的脚步也丝毫没有停歇。9月1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来到训练场对新生进行慰问。慰问过程中,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将军训中的优良品质延续到今后的生活中。我院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则对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说道:“同学们要服从教官的安排,用心感悟军训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将大学“第一课”学出特色、练出本领。”19级辅导员郭喆也时刻关心着伤病连的同学,他身体力行,在我院军训服务台进行值班,并不时进行接水、搬运物资等工作。

“亲爱的,热爱的,助班你是最棒的!”或许这是这个夏日新生给予辛勤工作的养成教育辅导员们最沁人心脾的问候。作为养成教育辅导员,他们尽职尽责,一刻也不敢松懈。烈日下,他们时刻关注同学们的状况,为他们补给饮用水。值班台,他们更是关心着每一个“伤病员”。军训场上,他们尽自己所能,做好军训的后勤工作,积极与伤病连中一些熟悉针线活的同学一起,帮助参训同学们缝补破损衣服。

教师节当天,老师们的慰问充分体现了我院领导对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生的深切关怀,而同学们也受到了莫大的鼓舞,19级物联网工程一班曹俊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军训任务,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