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召开2023年学院学科发展务虚会

2023年1月1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专题务虚会,会议回顾了学院发展历史,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研判形势、科学谋划思路、务虚提出举措。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梁伟主持。

abc753c4c60e40de97b1f17263de2dd8.jpg

▲大家共聚一堂

首先,梁伟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发展正面临十字路口,下一步发展走什么路?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如何创新换道超车?带着这些问题,梁伟同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改革与发展“顶层设计”方案》讨论稿,主要包括学院发展战略目标、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与工作资源分配、岗位设置与人员调整等内容。

2.jpg

▲梁伟院长讲话

其次,与会人员围绕各自相关方面工作,既指出当前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又着眼于学院未来发展,谈思路、献良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熊乃学教授指出,学院应该努力争取主办国际学术会议、组建关键领域科研团队、提前布局重点项目等,提高学院学术影响力。“这是学院建院以来第一次务虚会,会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相信在新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学院发展一定能更上一个新台阶。”学院原院长徐建波教授感慨地说。青年博士肖宇锋谈到:“这次会议让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也更加意识到重任在肩,希望学院能给予足够的指导与帮助,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ff56c36910a540d4a2f43f5242cd572a.jpg

▲熊乃学教授献策

4.jpg

▲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党委书记刘红阳指出,学院要继续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立足发展新阶段,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凝聚最大合力,全面推进学院转型升级,努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353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