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开展2020年分团校策划书培训大会

DSC_0314.jpg

▲大会现场

为提高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团的工作效率、合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加速团委学生会新成员对活动策划等相关工作的熟悉。11月15日晚上6点30分,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成功开展2020年分团校策划书培训大会。我院团委书记王艺蓉,团委第一副书记朱槿曦,团委第二副书记陈婷婷,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19、20级班团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

DSC_2012_极速看图.png

▲王艺蓉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王艺蓉发表了以“学习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讲话。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自身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如何将讲话中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此外,王艺蓉还通过事例说明了优秀团体的带动作用,呼吁同学们争做优秀团员并争取入党。

DSC_2037_极速看图.png

▲石世维带来有关策划书模板和具体要求的讲解

随后,我院组织部副部长石世维带来有关策划书模板和具体要求的讲解。她提到,策划书是目标规划的文字书,是实现目标的指路灯,撰写策划书是用现有的知识开发想象力,做好某项活动的规划,以保证最可能、最快地达到目标。她借助幻灯片从封面、目录、内容、字体字号等几个方面对策划书的组成及格式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编写策划书的小技巧。紧接着,我院分团校副校长孙晨带大家进入游戏环节——看图猜物,方才严肃认真的同学一下热情高涨,现场的气氛瞬间火热了起来。

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现场进行了让同学们上台修正策划书的环节,由我院组织部部长谢叶仪点评并由青年志愿团副付拥军进行正确的策划书修正,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王艺蓉就此次培训大会作出总结。

DSC_2155_极速看图.png

▲会后合影

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对一份活动策划书的书写有所认识,更懂得了一个完整的活动应该做好全面准备,为日后工作的高效开展打下夯实的基础。同时,大会也提高了我院学子的思想觉悟,有利于让他们明白前方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将青年责任与时代使命相结合。


文/图 董欣雨 吴英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