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毕业公开课圆满落幕














 
    6月23日上午9点,我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毕业公开课于南校俱乐部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马缤辉,我院院长刘建勋,副院长周栋、胡勇华等应邀出席,我院千余名师生与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主持。
 
    国歌奏响,全体起立,毕业典礼暨毕业公开课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公开课由刘建勋院长、李雄老师、14级辅导员曹睿卓以及学生代表康林瑶、石键五位担任主讲人。
 
勇担责任,满载梦想
    刘建勋向我院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随后开始自己的讲课。他说道:“似水流年、光阴荏苒,同学们就要离开科大,走向社会,走进未知的世界,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但又必须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对此,他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更要对社会和国家负责。同时,他也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尽管未来的道路上会有各种艰难险阻,但依旧要承载梦想去发现属于自己的新大陆,实现自己曾许的诺言。
 
终身学习,不断进取
    李雄作为魅力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学习的看法。他强调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力的社会,同学们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来保持并提高个人的核心竞争力、精进自己的专业技能、完善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和规划自己的管理能力、丰富自己的人格以及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有缘相聚,学会珍惜
    在大学的四年中,曹睿卓对14级的13个班级有着独有的记忆,和毕业生们有着一段美妙的缘分。她在课上讲述了她与毕业生们的故事,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拥有的机遇;珍惜光阴。
 
心怀感恩,报答他人
    康林瑶告诉同学们:要把感恩当做一种责任,要以知恩图报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还教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处世与做人并且无论走哪里都要带着感恩的心,去报答帮助过自己的人。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她希望大家都可以带着这颗不怕付出、懂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满载祝福,再创辉煌
    石键则是在课上表达了自己对大四的学长学姐的祝福: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他希望学长学姐们不忘初心,带着IT学子质朴拙诚的品质登上人生的高塔,前路万里晴空,鸟语花香。他也希望同学们学习学长学姐们那脚踏实地的拼搏努力和坚持不轻易说放弃的精神。
 
    随着公开课的结束,大会进行到毕业典礼最后一项,院领导为获奖同学们颁发优秀毕业生奖状、校级奖励以及校友聘书。至此,我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毕业公开课圆满落幕。


 

文\徐小茹 图\许祖财 徐小茹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