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万兴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提高我校学生对程序设计的兴趣鼓励和培养我校学子的创新思维,12月24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我院承办的2023年“万兴杯”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于逸夫楼正式开赛,并于下午两点举行闭幕式及颁奖仪式我院副院长张世文,ACM集训队指导老师陈燕晖、向德生出席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时长为五个小时,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300多名新生参加。比赛参照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规则进行选手们每解决一题,即可获得一枚象征“AC”的气球。赛场上,选手们展现出了极高的专注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迅速分析问题,编写代码,测试和优化程序,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整个赛场弥漫着紧张而又充满活力的竞赛氛围。

▲比赛掠影

闭幕式上,陈燕晖对同学们的努力表示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在编程与算法上不断突破,同时简要总结了参赛者在解题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思维困境。他指出,在解题过程中要注重思考方法,学会通过逆向思维、转换求解等方法解决题目。随后,张世文和向德生为获奖同学颁奖。

▲张世文讲话

▲陈燕晖讲话

据悉,本次比赛奖品由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旨在以赛促学,让同学们体验学科竞赛并激发其学习兴趣,充分展示我院与万兴科技集团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方面的紧密合作

比赛掠影

此次比赛提供了一个锻炼编程能力、体验竞技乐趣的平台,让选手们在竞争中提升个人编程能力,为未来的学习与发展积累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推动了我院科创育人、实践育人工作的稳步进展。

新闻链接:

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也是中国最大的消费类出海软件企业。公司“自主研发、自主品牌、自建渠道”的模式与“开放合作构建生态网络”的思维,为全球用户提供潮流前沿、简单便捷的视频创意、绘图创意、文档创意、实用工具四大类软件产品及服务

新闻:尤勇 / 摄影:徐玉玺

责任编辑:王佳琪

一审:陈燕晖

二审:周书尧

三审: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