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科研助理面试工作

为协助我院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27日下午3点,我院于逸夫楼501会议室成功开展科研助理面试大会。我院副院长周栋,18级辅导员魏庆龄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审,我院科研助理全体申请人与会。

大会伊始,10位竞选人依次上台进行时长一分钟的演讲。他们分别从学习成绩、科研情况、工作经验等方面阐述自己竞选科研助理的理由,并就如何胜任科研助理这一岗位及对该岗位的未来期望展开详述,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评委们认可。每位竞选人演讲后,评委围绕办公软件的使用和开展学术活动的组织参与方式对候选者进行提问,旨在进一步了解候选人的各方面情况。面对提问,候选人虽显得些许紧张,但都表现得有条不紊,对所提出的问题详细的进行回答,展现出饱满的热情与积极的态度。

据悉,科研助理在科研工作中起辅助作用,为项目负责人提供帮助。此次科研助理面试大会本着“公开竞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将根据候选人实际情况及临场表现来确定最终的2个科研助理名单,具体面试结果将在老师和主席团成员商讨后公示。至此,我院科研助理面试工作顺利落幕。


文/图 彭紫璇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