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研究生团队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8月14日,“正泰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上海松江正式落下帷幕我院研究生团队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创意设计赛道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image.png

▲部分三等奖获奖名单

我院本次参赛的团队成员有曹周雷、张博玮和谢儒,指导老师为王晓亮教授,参赛作品为对焦现实交通安全的“基于深度学习与机器视觉的弯道会车预警系统”,它能有效地降低弯道会车的风险,为人们提供安全保障。

▲闭幕式现场

本届赛事秉持“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聚焦智慧城市建设的难点、痛点和热点问题,吸引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267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716名研究生参加,共2034支队伍,创历届赛事之最。本次大赛共有132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答辩,最终角逐出104支队伍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8支、二等奖30支和三等奖56支。

据悉,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系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