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2019级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大会


为顺利迎接2019级新生,做好迎新工作,7月5日上午9点,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19级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大会。我院辅导员陈苗苗、袁东统、郭喆、周娇术出席,我院主席团及2019级全体养成教育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我院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与养成教育辅导员们进行交流,以便之后的迎新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随后,陈苗苗对养成教育辅导员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对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理解执行养成教育辅导员的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组织管理能力;二是要以身作则,关爱同学,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三是要及时完成辅导员和班主任交给的各项任务。


紧接着,陈苗苗对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相关培训。培训过程中,陈苗苗首先对我院过去四年的心理健康情况作了一个简要的概述,她针对大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而后,她又向大家讲述了心理健康与生活的联系,表明了心理健康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大会的最后,陈苗苗根据新生入学的安排向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布置了相关工作,为此她强调了养成教育辅导员要着重留意新生入学时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她也相信只要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齐心协力,积极配合,2019级的新生工作将会出色完成。


至此,我院2019级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 彭骜宇

责任编辑:彭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