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青马线下活动

为展现毛泽东同志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深远历史影响,缅怀伟大先烈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12月10日下午2点,我院于第五教学楼2-2教室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青马线下活动。我院团委第一副书记高雅函以及全体青马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通过播放毛泽东同志生平事迹的相关视频,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紧接着,进入“毛泽东生平重大事件知识问答”和“毛泽东诗歌配图”游戏环节,这一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毛泽东的了解程度。游戏中大家踊跃参与,感触颇多,我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班的刘潇同学感悟道:“毛泽东同志虽出生于危机之中,但仍不断追寻真理,奋斗一生,最终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都应铭记其为时代作出的伟大贡献。”随后,“谁是卧底”这一游戏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主持人播放了青马学员们模仿历史情节拍摄的短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所肩负历史使命的理解。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和革命先烈所作出杰出成就的了解,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所在。至此,我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青马线下活动圆满结束。

文/郭之杰 图/蔡思帆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