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8日上午,我院在湘潭市和平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举行“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总结仪式

王羿喆演奏《孤勇者》

结束仪式由王羿喆小朋友开场,一曲用尤克里里弹奏的《孤勇者》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大家为他精彩的演出送上了一阵阵掌声。接着,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分享了准备好的蛋糕。青年志愿者分会会长陈川乐为本次夏令营表现优秀的小朋友颁发了奖状。

志愿者陈川乐总结

志愿者陈川乐对暑期“三下乡”支教组的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过去的五天里,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再到相熟,五天的时间里一同开展了安全教育、趣味编程、心理健康、手工等特色课程,在提升彼此的能力的基础上,用爱将心相连,完美地完成了本次支教活动

青年志愿者分会会长吴鸿对走访组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在为期五天的活动里,走访组开展了以普通话推广和反诈骗能力为主题的问卷调研,独居老人走访以及社区电脑维护三项活动,共计收集到140份问卷调查结果,走访和慰问了18户独居老人,为社区居民维护电脑若干台,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与赞扬,收获丰富的成果。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照

基层是积累才干的摇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每位青年学子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服务他人、回报社会的过程中绽放青春的光芒。”志愿者黄宇轩坚定地说。

至此,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小朋友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友爱,和谐的成长环境,助力小朋友们健康成长,也为独居老人们送去了夏日的清凉,有利于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还为社区文明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为社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一份方便与保障。我院学子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推进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龙帅博 图/刘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