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计算机程序设计新生赛

▲比赛现场

为激发我校新生对程序设计的热情,培养学生们通过编程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12月25日上午9点,由我校教务处、团委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暨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新生赛于逸夫楼330、401、418、520机房正式开赛,并于下午2点30分在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闭幕式及颁奖仪式。我院副院长曹步清,ACM集训队指导老师向德生、陈燕晖出席本次闭幕式。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2019、2020级学生,458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耐心和毅力,向11道赛题发起5个小时不同寻常的挑战。本次比赛采用严密的Online Judge测评系统,由计算机自动评判对错。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较强的创造与实践能力和坚持不懈的竞赛精神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各展风采。赛场上此起彼伏的敲键声音、屏幕前坚定的眼神、通关的喜悦笑脸都被那不断涌起的彩色气球展现的淋漓尽致。

▲选手正在答题

闭幕式上,陈燕晖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新生编程赛的题目解题思路和方法,并对此次比赛赛况进行总结,介绍了ACM集训队的有关事项。随后曹步清对此次大赛致闭幕辞,他讲道:“本次大赛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感谢这段时间负责老师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非常高兴这次比赛可以受到各个学院同学的重视,我院ACM集训队旨在培养这样一批有理想肯坚持的优秀学子,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本次大赛中认识到自身不足,从而进一步激发自身的科学实践精神。”闭幕式最后由曹步清、陈燕晖和向德生向关鑫、侯润龙、周林锋等100名同学进行颁奖。

▲颁奖仪式

一年一度的程序设计竞赛作为我院ACM团队和微科创新创业基地选拔人才的窗口,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编程实力的舞台,同时也较好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其今后的项目开发打下基础。本次计算机程序设计新生赛在冠亚季军的合照下落下完美的帷幕。

文/图 狄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