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走访独居老人,清风徐徐慰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倾听独居老人的心声与诉求,7月6日上午,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协同和平社区居委会走访了社区内的14户独居老人,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奶奶,我们是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我们今天来看您,天热了,您一定要注意身体。志愿者吴鸿对独居老人罗奶奶说。上午,志愿者们分别走访了14户独居老人,陪伴老人们聊天,帮助老人们做家务,并送上了蒲扇等慰问品,为老人们带来一阵阵夏日的清凉。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最近天气炎热,您老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可以帮您面对老人开心的笑脸,志愿者周智辉说。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我身体挺好的,我最近还在粉刷一间屋子呢,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罗爷爷亲切地回应着志愿者的问候。

志愿者与老人交谈

本次走访独居老人的活动深入了解独居老人的生活现状,为独居老人们送去了夏日的清凉和心灵上的慰藉,也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文明风尚。

文/图 龙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