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2020研究生篮球友谊赛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为建设同学间的友谊纽带,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院研究生的活力与魅力,我院于10月23日下午3点在南校体文广场举行了“2020研究生篮球友谊赛”。我院学工办主任肖爱军,研究生秘书谢晓辉出席,我院18级、19级和20级的部分研究生参赛。

DSC_0387.jpg

▲投篮瞬间

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18级、19级研究生联队与20级研究生队。哨声吹响,篮球在天空中划过一条抛物线,这条抛物线的出现意味着“红”与“黑”双方对决的开始,18、19级研究生联队轻松跃起抢到了全场第一球。


球员们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一次次地抢球、投篮,动作娴熟而潇洒,气氛紧张又扣人心弦。每一次投篮,场上都会出现一片欢呼。场上球员在拼搏,场下的同学们也是卯足了力气为球员呐喊助威,喝彩声、鼓掌声未曾停歇一瞬。

DSC_0544.JPG

▲球员试图绕开其他人的防守

赛事过半,为数不多的女篮球员走上阵来,这让男篮球员们原本激烈的对抗增添了一丝柔情。可女生的对抗却丝毫不输男生,身形娇小又无比敏捷地在篮球场上穿梭着、拼搏着。每次罚球时,全场都屏住呼吸;每次投篮时,所有人都目不转睛;每次传球时,同学们都默契配合;每次失误时,队友们都鼓励打气,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篮球赛接近了尾声。

DSC_0597.JPG

▲赛后合影

经过数轮惊心动魄的来回博弈,老生队比新生队以70:56的战况宣告了本次比赛的结束。本次研究生篮球友谊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魅力的大舞台,也激起了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本次篮球友谊赛,显示了我院研究生蓬勃的青春气息,也使得研究生大家庭更加凝聚。祝愿全体研究生今后能够团结协作,共同赢取生活、学习的大胜利。


图/文 董欣雨 孙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