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南赛区获一等奖


4月2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南赛区复赛落下帷幕,我院KingCola工作室研发的“慧成云眼安全专家”与“基于NB-IOT与openmv的车辆弯道会车预警系统”分别获得湖南赛区智能控制一等奖、二等奖。其中,“慧成云眼安全专家”项目将代表湖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首次在此项赛事中代表湖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KingCola工作室两支代表团队

▲魏思妍代表团队上台领奖(右三)

▲谢儒代表团队上台领奖右二

湖南科技大学KingCola创新创业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由我院物联网系主任王晓亮教授担任指导老师,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计算机领域的开发应用以及信息安全对产品安全性的保障,2018年入驻湖南省众创空间。工作室成立短短几年内,在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及科技竞赛方面共斩获国家级奖励24项,省级奖励52项。

据悉,“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南赛区初赛报名超1000余支团队,经过重重筛选,选拔出50支团队到长沙参加湖南赛区复赛,最终获一等奖的5支队伍(大学组3支,中学组2支)将代表湖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包括CCTV-1、CCTV-13在内的国家级电视新闻发布机构等对大赛进行了报道,权威重量级平面媒体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科技日报等也进行了报道宣传,形成了广泛社会影响力。


文/刘赞华 图/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