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七秩华章,青春起航——我院成功举办新生四大才艺赛之演讲比赛初赛

为丰富19级新生在校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12月1日下午2点30分,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成功举办以“七秩华章,青春起航”为主题的新生四大才艺赛之演讲比赛初赛。本次比赛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

初赛分上、下两场进行,21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建国70周年、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这一主旋律,借助自身经历及周围事例,从不同角度阐释自己对新时代责任与使命的认识,将切身感受和对祖国的感激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昂扬风貌。此外,还有同学借此主题畅想自己的大学生活,对未来进行详细规划,他们声情并茂的表现和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赢得现场评委、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程钰恬、乔政南、卢璐、关鑫、彭灿灿、尚威、郭睿真、徐敏鑫8名同学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为我院19级新生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彰显出我院19级新生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至此,我院以“七秩华章,青春起航”为主题的新生四大才艺赛之演讲比赛初赛圆满落幕。

文/包辉凡 图/郭之杰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