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2021年(第十六届)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二等奖

  近日, “2021年(第十六届)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KingCola-ICG创新创业工作室成员2018学生张永威和胡望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此前,张永威和胡望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中曾获省级特等奖。

“E家生活”——智能感知控制的晾衣装置,主要由智能传感控制、水平旋转机构、升降机构以及水平平移机构组成。本装置的智能传感部分由雨滴传感器、光敏电阻、风速传感器进行实时环境数据的检测;语音模块、按键模块、红外遥控模块以及APP实现智能控制。机械存在两大创新点,其一是可以使晾衣装置可以通过上层导轨的水平平移运动将衣物更大程度的晾晒在阳光之下,创新点二在于可以通过水平旋转机构将内侧衣物旋转运动至外侧,使内外侧衣物晾晒更加均匀。

▲获奖证书

据悉,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是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牵头,联合泛珠三角的广西、海南、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江西、福建、江苏、香港、湖北、台湾、澳门等十五个省(市、地区)的计算机学会成立的大型赛事。作品赛自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该项比赛已发展成为促进两岸四地大学生交流及提升计算机专业能力水平的品牌赛事。本届比赛更增加了新加坡队伍进行角逐,气氛激烈。



▲线上答辩实况

▲团队参与线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