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我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为时代育新人》节目

为赓续红色基因,鼓励我院学子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7月14日晚我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

《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由远方的星火远方的胡杨以及远方的书声三个篇章构成,以毕业季为主题,探讨毕业青年应有的价值取向与人生追求。跟随青春寻访车的镜头,我们先后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和炎陵县下村乡学校,通过深入了解当地红色故事,领略革命豪情,获得思想启迪与信仰支撑。

线上集体观看节目

进行线上讨论交流

此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子的使命意识与担当精神,推动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不断进步2020级软件工程三班周健表示:通过本次视频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身上所肩负的重任,我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据悉,《为时代育新人》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制,湖南所有高校联合共建的一档思政大课,能够让青年大学生感受前辈们挥斥方遒的青春意气,体会他们心忧天下的报国情怀,探讨青年应有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

文/图 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