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奋进逐梦路,劳动正当时

       为促进我院学子全面发展,从劳动中学习,从劳动中成长,从劳动中提升,11月3日中午校运会结束后,我院在北校第一田径场进行了以"奋进逐梦路,劳动正当时"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我院副院长曹步清、张世文,院党委副书记王方,专职组织员艾源源,2022级辅导员罗芽松出席我院学生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2021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学生干部代表,2021、2022级学生代表活动合影

集体劳动实践,铸就青春底色。此次活动准备充分,规划清晰,分工明确。活动现场同学们热血沸腾,干劲十足。有的同学负责水瓶的回收利用,有的同学负责垃圾碎屑的清扫,还有的同学负责运输垃圾桶。捡起的是水瓶,亦是文明,打扫的是田径场,亦是前途。劳动让我们的田径场恢复清洁,劳动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劳动使我们的心灵得以净化。同学们的汗水撒在嫩绿的田径场上闪闪发光我院追梦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展现

▲劳动现场

集体劳动实践,淬炼青年成长。据活动总负责人周子水介绍我院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领悟劳动意义,树立正确的劳动的价值观。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也十分积极,听从安排,配合工作。有同学感叹,看到田径场在大家共同劳动后恢复干净,成就感满满。

▲劳动掠影

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展现了我院学子对接受劳动教育积极态度,昂扬的逐梦风貌。希望我院学子保持积极态度重视劳动教育,在逐梦路上勇往直前。

文/潘智慧 图/胡荣涛 陈春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