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2019级养成教育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第二次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为落实各项迎新工作,保证2019级新生顺利到校,9月4日下午12点40分,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迎新志愿者第二次培训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19级辅导员郭喆出席。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9级养成教育辅导员及迎新志愿者与会。


   大会伊始,周筱芬进行致辞,她强调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在迎新工作中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安全问题,在做好迎新工作的同时,需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二是精神面貌和态度,在面对新生时,干部们应具有主人翁意识,以理解、包容的心态解答新生提出的疑惑,向新生展现学院风采,传播正能量;三是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学会处理好新生和家长们的问题,注意沟通时的方式,做好新生家长的安排工作,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紧接着,郭喆简要介绍了2019级的新生情况,并对新生报到入学时间安排以及养成教育辅导员、志愿者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希望大家都能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认真高效的完成所布置的各项任务。随后,肖爱军对养成教育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前对新生寝室进行摸底,及时上报宿舍情况;二是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和志愿者需注重自身形象,在新生面前展现出朝气蓬勃的一面;三是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把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我院养成教育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们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在迎新工作中所担任的角色,对迎新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与目标。至此,我院2019级养成教育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第二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文/图 陈婷婷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