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顺利召开全体心理委员会议

我院顺利召开全体心理委员会议

为进一步织牢我院四级心理安全预警防控网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堡垒作用,10月20日中午,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召开全体心理委员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心理辅导专干陈苗苗老师主讲,心理健康部全体成员以及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现场

     

▲张霁进行介绍

会议开始,心理健康部部长张霁对我院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内容、本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安排、心理委员考核制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的介绍。

▲陈苗苗进行讲解

接下来,陈苗苗对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新入职的心理委员对自身职务有了清晰的认知。并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中的保密原则、积极求助原则、实事求是原则和价值中立原则,希望心理委员保持与同学和老师的有效沟通,在明确自身工作能力和范围的基础上灵活开展工作。最后陈苗苗再一次强调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心理委员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我院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自己在班级中的位置,充分调动了心理委员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能力,让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渗透到学生之间,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袁玉林 杨勋瞳 图/申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