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第十七届青年志愿团成立大会

DSC_0116.jpg

▲活动后的合影

12月20日晚上7点,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第十七届青年志愿团成立大会,院团委书记王艺蓉,辅导员周姣术、彭美出席,校志愿团代表蒋树焘,各学院志愿团代表,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成员,20级班级代表与会。


“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一首《仰望星空》拉开了本次成立大会的序幕。随后,由王艺蓉致开幕辞。她首先对志愿团成员的认真准备与投入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谈到,疫情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从他们身上折射出来的是当代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去。

DSC_1230.jpg

▲混合舞蹈表演

紧接着,是本次大会的表演环节,《舞蹈串烧》、朗诵《我看见》、合唱《白羊》、相声《百变神医》等8个节目轮番上阵,每一个节目都洋溢着青春的朝气,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其中,五个小宝贝们带来的歌唱节目《听我说谢谢你》萌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欢乐小品节目《无梦想,不青春》倡导奉献精神;手语集体表演节目《青年志愿者之歌》更是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无比温馨。活动中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更是点燃了所有人的热情,观众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DSC_0033.JPG

▲相声《百变神医》

 会上,第十六届青年志愿团团长梁豫婷和第十七届青年志愿团团长李伟峰分别上台发言。梁豫婷说道:“我在青年志愿团历练了一年,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我成长的所有阶段,伴随我的就是‘努力’这个词。我感谢所有爱我、包容我的人。我相信这一届的志愿团成员们,会把青年志愿团建设的越来越好。”而李伟峰表示十分感谢一直守护着青年志愿团的好伙伴们,并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努力带领成员们更好地建设好青年志愿团,将志愿精神一路传承。期间,新老团长进行团旗交接,这是责任的交接,更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

DSC_1309.jpg

▲新老团长进行团旗交接

大会最后,全体成员在李伟峰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会后,我院青年志愿团副团长付拥军感叹道:“选择了志愿者就是选择了无悔的青春。本次成立大会,重在激发每一位青年人对志愿者队伍的热情和对奉献精神的追求。感谢所有人对本次成立大会所做出的帮助。”


文/图 廖子豪 周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