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七彩假期,点亮童心——我院志愿者团队开展编程培训课程

为进一步普及计算机专业知识,提升青少年群体网络综合素养,8月24日上午,我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在湘潭市金井社区,志愿开展编程培训课程,向小朋友们讲授相关知识。

▲编程培训课程现场

志愿者张静与贺启衡为课程主讲人。他们向小朋友们提问生活中有哪些设备属于计算机,充分激发他们的兴趣,并以学习外语为类比介绍了编程在计算机应用的重要作用。张静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用Python制作的绘画软件与益智游戏,并且邀请小朋友代表参与游戏的制作和试玩。现场的小朋友热情洋溢,被两位主讲人生动形象的解说和丰富有趣的编程深深吸引,纷纷参与到互动之中。

▲志愿者贺启衡正在作课程讲解

同时,为感谢志愿者的陪伴,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现场,美妙的歌声余音绕梁,动人的舞蹈轻盈优美,掌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小朋友们的才艺表演

此次志愿活动表明我院学子具备将学习成果学以致用的能力,而且进一步拓宽了小朋友们的思维视野,给他们的编程学习带来了启蒙。

文/陈国平 图/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