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唇枪舌剑,谁“语”争锋

12月10日下午4点,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成功举办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我院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辅导员苏俊铭、袁东统、郭喆,主席团成员到场观看,我校各学院辩论队代表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在正反双方的加油视频和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代表队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代表队就“人工智能辩手的出现是人类辩手的喜还是悲”这一辩题展开辩论。首先进行立论陈词环节,双方一辩展开叙述。而后,双方二辩、三辩围绕一辩提出的观点加以论证。最后为最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双手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并由双方四辩对各自观点进行总结。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旁征博引,字字珠玑;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现场气氛火爆。

赛后,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辩论队的裴企男同学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他充分肯定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希望辩手们加以改正,继续进步。最终,经评委一致评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代表队以出色表现成功夺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代表队荣获亚军,物联网工程专业代表队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张智豪和潘会贤两位同学则获得“优秀辩手”称号。而后,袁东统为优秀个人及团体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给同学们带来最精彩的视听盛宴。同时,双方辩手思维碰撞,相互学习,大大地提高了自身能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至此,我院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刘赞华 图/曹紫科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