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杜绝电器隐患,共建平安寝室——我院老师下寝检查违禁电器

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消除学生宿舍内各种安全隐患,规范学生宿舍用电行为,12月3日晚上9点30分,我院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辅导员魏庆龄、袁东统、郭喆带领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走进学生宿舍,对宿舍违禁电器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覆盖全院学生宿舍,主要针对我院学子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排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负责,每一个细小角落都落实到位,对违规电器按规定没收并对相关同学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与此同时,肖爱军特别强调道:“用电务必注意安全,在宿舍里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接电线,防止火灾发生。”袁东统则通过列举近期大学宿舍出现的安全事故向大家反复说明不规范用电的风险隐患,科普冬季防御火灾知识。此外,魏庆龄、郭喆还与同学们就如何创造和谐温馨寝室进行交谈。魏庆龄表示同学们要养成一颗包容之心,避免争吵矛盾发生。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和谐、舒适的寝室环境。

此次违规电器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我院学生和谐宿舍和安全校园构建,同时打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宿舍环境。至此,“杜绝电器隐患,共建平安寝室”我院老师下寝检查违禁电器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 彭骜宇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