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与生命相约,与安全同行——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安全文明宣传月摆点活动

DSC_1263.jpg

▲第四届安全文明宣传月摆点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积极、健康的寝室环境,12月2日、3日中午,我院于美食广场举办以“与生命相约,与安全同行”为主题的第四届安全文明宣传月系列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和学院老师监督指导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我院19、20级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摆点处准备了许多精美礼品,用于参加前期预热集赞活动人员兑换奖励。标有“与生命相约,与安全同行”字样的红色横幅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同学,大家踊跃参与,纷纷在横幅上留下签名。在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安全知识、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大家宣传活动相关内容,在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分享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


此外,现场还准备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如“倒着说”、“夹弹珠”、“绕口令”等。而在难度较大的“安全知识答题”环节中,参与者须选择试卷答题,题目内容大都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活动让同学们在放松心情、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了解到了更多的校园安全问题。活动现场一位同学认真读起了宣传展板,说道:“没想到校园安全涉及到这么多方面,我以前都不了解这些行为存在的隐患,看到这些才明白,维护校园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DSC_1284.JPG

▲一位同学正在玩“夹弹珠”的游戏

居安思危危可小,有备无患患可除。本次摆点活动在让同学们在放松心情、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警觉心理、增强了权益保障意识,也促进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同时,我院还安排了寝室违规情况检查,对寝室违规电器使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自觉维护宿舍安全,营造一个安全的寝室环境。


文/张亚茹 狄思琦 张珂 

图/张亚茹 吴英钊 狄思琦 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