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国家助学贷款

关于开展“我身边的资助故事”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的相关材料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广大受助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增强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自立自强意识,提升资助育人效果,根据湘教办通〔2016〕62号文件和学校《关于开展“我身边的资助故事”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决定在我院师生中开展 “我身边的资助故事”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以“我身边的资助故事”为主题,书写资助故事,展现良好风尚,传递政策温暖。
二、征文内容及要求
1、征文内容要求围绕“学生资助”讲述个人或他人受助或捐助的故事,文章主人公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身边的同学、老师、社会爱心人士。文章要求内容真实、感人,思想积极向上,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小说、诗歌除外),文章字数以不超过2000字为宜,必须原创,不得抄袭。
3、征文作者须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学号、专业班级名称、指导老师等。
三、征文活动时间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30日,7月3日学院公布征文评选结果,7月15日学校公布征文评选结果;11中旬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征文评选结果。
  • 征文评选与奖励
学院组成以副书记曾志国为组长的评选小组对征文进行评选,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并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评选活动。
学校学工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将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分别奖励500、300、200、1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征文评选活动。
省教育厅组织相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按高等学校组、高中阶段学校组(含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义务教育学校组(含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进行评奖,每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奖获作者由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优秀奖只颁发证书)。推荐部分获奖作品到有关新媒体、报刊发表。同时,根据各市州、县市区和高校征文活动组织情况,评选23个优秀组织奖(其中,高校10个,市州3个,县市区10个)。
五、要求
1、所有参赛征文需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到邮箱2504387619@qq.com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工办
                            二〇一六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