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四查管理

晚归细则

    1.晚归检查工作: 周一、三晚上22:00-22:30(每学期)检查,并不定时抽查,一周通报。  

    2.在检查时间内,登记不在宿舍人员的姓名、班级、宿舍号,超过消到时间未来消到者予以通报批评。(如有特殊情况者请出示学工办所开假条)
    3.消晚归时间为22:00-22:45,若是被查到人员在22:45点前归寝可带上有效证件到该区负责人处消除,逾期不予消除。如有特殊情况请出示学工办所开假条。
    4.在晚归检查中,包庇、冒充他人,态度恶劣者,将登记其姓名、宿舍号及学号予以通报批评。
    5.对于在晚归检查中拒检的宿舍,将登记其宿舍号并通报批评此宿舍及其所有宿舍成员。
    6.在晚归检查中,发现有电热型及超过1000瓦等大功率电器的宿舍,以及玩游戏比较厉害的寝室,予以登记并通报批评。
    7.在寝室内发现饲养宠物,记录并进行通报。
    8.在晚归检查中,有异性逗留的宿舍予以登记并通报批评。
    9.检查时发现该宿舍有乱接电线、赌博等违反《湖南科技大学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的现象,则予以登记并通报批评。
记录准则:
    1.寝室少人,记录缺到者——晚归缺勤记录
    2.敲门等待1分钟未开门——按拒查记录
    3.有异性逗留、养宠物——记录
    4.电热型及超过1000瓦的大功率电器、有管制刀具、凶器——记录并上报学院处置
    5.寝室人员两个或两个以上玩游戏且一周内同一寝室被记两次——学风不正记录
 
注:
    若是被查到人员在22:45点前归寝,可带有效证件到各区负责人处销名,逾期不予消到(有效证件包括学生证、校园卡、身份证、微信或支付宝实名认证页,除以上五项外均不视为有效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