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四查管理

查课细则

一、查课方式  

    1.课前查课:即课前十分钟要求所查班级学生拿有效证件到查课人员处签到。若校园卡名字磨损,则拿其他有效证件证明,不允许帮他人代签,若无有效证件,则由该班班长或团支书确认过方可算到。查课人员会在上课五分钟后结束签到,过时不待,迟到按旷课处理。各班班长和团支书需做好及时通知的工作。
    2.课间查课:即课间通过点到的方式查课,要求被点到名字的同学举手并答到,以便查课人员确认。临时有事不能当场答到的同学,请在查课人员读完名字后,携带有效证件到讲台处签到。未能按时签到者按旷课处理。
    3.课后查课:即下课后要求所查班级的同学自备纸条,写好班级和姓名,交给门口的查课人员签到,每人只可携带一张纸条,不允许帮他人代签。班长或团支书需等到确认名单后方可离开。未能及时签到者按旷课处理。
    4.微信签到:只针对除大一外的其他年级学生。查课人员会在课前或课间发布签到码,要求所查班级学生通过手机点击湖南科技大学微信企业号的“面对面签到”完成。未能及时签到者按旷课处理。
二、查课结果
    1.当次的签到结果会及时反馈给该课堂的老师;
    2.每一周的签到结果会反馈给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统计,并将当周缺课人员进行通报。
三、注意事项
    1.请假的同学需要假条,并由班长或团支书出示给查课人员查看;
    2.在每次查课结束后,班长或团支书需认真确认查课表上的缺课人员后方可签字,经确认后的缺课人员按旷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