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

我院各年级召开反思自我学习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应学校号召,我院各年级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召开了反思自我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要求各班邀请班主任参加,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到班会之中。
  
    由于各年级所学知识以及阅历有所不同,反映出来的情况也大不相同。14级的学生面临着就业或考研的问题,对于自我学习的反思和学生建设问题,大部分同学认为现阶段应注意平衡就业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为平衡这一关系,应重新给自己定位,将自己摆在一个正确的学习位置上,并提出准确的定位是完善自我的前提和基础。15级的学生正面临着考研或就业的抉择,16级、17级的学生则应打好坚实的学术基础。
 
    通过此次班会,许多同学领悟到自我学习应做到树立近期及远期的生活理想,树立长期的学习目标,养成正确的学习生活习惯,努力端正学习目的和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研究能力,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对于学风的建设则表示学风建设最重要的就是依靠全体同学,只有大家一同努力才能共同进步。其中,班干部应起带头作用,严于律己的同时要充分与同学们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情况,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乐学、勤学、会学。
 
     反思自我学习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具有深厚的教育意义,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班级的学风建设,使同学们能够在自我反思中不断成长,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文/王海力  图/16级部分班级
责任编辑:王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