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学术交流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年8月15日下午3点,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教授应邀在逸夫楼210会议室做了题为“面向动态优化问题的进化计算方法”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信息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刘建勋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杨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进化计算与动态优化问题(DOPs)的概念;然后,概况了几种主要的求解DOPs问题的增强型进化计算方法;接下来,杨教授还就英国莱斯特郡火车动态优化调度等问题的算法设计与应用进行了讲解;最后,对面向动态优化问题的进化计算方法当前的挑战与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的探讨。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进化计算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有了更好的认识,还对杨教授展现出的深厚学术功底为之倾佩,领悟到在计算智能应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