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学术交流

湖南大学李克勤教授来我院讲学

    6月25日下午3点整,纽约州立大学讲席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李克勤应我院邀请在逸夫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异构超级计算的机遇和挑战”的精彩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和部分本科生参与此次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刘建勋主持。
    李克勤教授首先分析了大规模异构超算系统的优势和带来的挑战,异构众核并行结构因其高性能、高能效、低成本的优势,成为当今和未来超级计算机发展的重要趋势。而后,李克勤教授着重介绍了湖南大学在激光聚变数值模拟应用软件和大规模CPU+GPU/MIC异构并行计算系统之间,在数据剖分理论和方法、异构数据通讯和负载平衡等许多方面进行的全方位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并向在座师生分享了所取得的成果。
    报告会期间,刘建勋院长代表广大师生对李克勤教授进行提问,紧接着,在他的带领下,先后有多位教师、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李克勤教授针对以上问题逐一解答,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活跃。其中,李克勤教授针对大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问题做出如下解答:一是兴趣,希望同学们都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二是能力,希望同学们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许多师生表示,李教授的报告脉络分明、层次清晰,让他们受益匪浅,为日后学习及科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一定程度上也激发了他们对异构超级计算系统的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