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大学魏峻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2019年8月28日晚上8点,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软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魏峻教授应邀在逸夫楼641会议室做了题为“软件定义方法学初探”的精彩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刘建勋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中,魏教授首先对软件定义概念的发展进行了简要分析,提出自身对软件定义的理解,提及了软件定义的兴起和软件定义的各种延伸,介绍了软件定义的技术本质和软件定义网络的技术分析;其次魏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面向容器化软件平台进行的软件定义实践;最后给出了其对软件定义是构建具有适应性泛在系统软件的一种方法学的初步认识。报告会讨论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就自身疑惑之处纷纷提问,魏教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讨论和交流之后,刘建勋院长代表广大师生对魏峻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